教程发布 - 喵宅苑(1号机) | 重启中... 有可爱的男孩子 作者:xiaowuhello
it你好无盘语音视频教程发布 【链接登录后可见】# it你好无盘视频教程之锐起3.1_2011-1-10.exe 查看回复 作者:xiaowuhello
问题现象:有些SAS硬盘会在组阵列后出现测速慢或者速度突然降低,或复制文件速度很慢的情况。但是单盘测速又正常。阵列复制文件使用FASTCOPY只有10-30M每秒的传输速度。 故障分析:原因是有些SAS盘,必须要关闭掉硬盘自身的写缓存才可以达到组阵列后速度正常。 解决方法: 使用软件:Pre-scan off.zip 2,154 KB 1. 运行该软件: 运行后 输入 run go.rss (进入后选择硬盘 关闭缓存 保存 就可以了) 767 2.出现下图,选OS, 然后选 中间的STX 7683.出现三个硬盘,逐个点选后点OK,再点ModePage 1C EN_PS OFF,三个都关完后,点Exit,退出该软件即可 7694.想打开就选ModePage 1C EN_PS ON Pre-scan off.zip软件下载地址 【链接登录后可见】#Pre-scan_off-关SAS缓存.rar 查看回复 作者:xiaowuhello
RAID资料教材全集 对于Raid学习是一份难得的资料 下载地址 这个是要回帖才可以看到的 哈哈 【链接登录后可见】 查看回复 作者:xiaowuhello
最近老师让我把实验室的DELL R900新服务器配置一个Samba服务器,在实验室两台PC机上实现Linux与Linux文件共享,Windows与Linux文件共享。 但在安装服务器系统时遇到问题,本人是新手,没有装过服务器,按照说明书上的步骤,用引导盘安装,第一步在主界面点“服务器设置”这一项,为什么提示出错,可以点击“重引导”,但点了之后问题依然存在,不知道什么原因。可能要重新配置阵列。现把一些RAID知识收集如下: 磁盘阵列可以在安装系统之前或之后产生,系统会视之为一个(大型)硬盘,而它具有容错及冗余的功能。磁盘阵列不单只可以加入一个现成的系统,它更可以支持容量扩展,方法也很简单,只需要加入一个新的硬盘并执行一些简单的指令,系统便可以实时利用这新加的容量。 ·RAID 的种类及应用 IDE和SCSI是计算机的两种不同的接口,前者普遍用于PC机,后者一般用于服务器。基于这两种接口,RAID分为两种类型:基于IDE接口的RAID应用,称为IDE RAID;而基于SCSI接口的RAID应用则相应称为SCSI RAID。 基于不同的架构,RAID 又可以分为: ● 软件RAID (软件 RAID) ● 硬件RAID (硬件 RAID) ● 外置RAID (External RAID) ·软件RAID很多情况下已经包含在系统之中,并成为其中一个功能,如Windows、Netware及Linux。软件RAID中的所有操作皆由中央处理器负责,所以系统资源的利用率会很高,从而使系统性能降低。软件RAID是不需要另外添加任何硬件设备,因为它是靠你的系统——主要是中央处理器的功能——提供所有现成的资源。 ·硬件RAID通常是一张PCI卡,你会看到在这卡上会有处理器及内存。因为这卡上的处理器已经可以提供一切RAID所需要的资源,所以不会占用系统资源,从而令系统的表现可以大大提升。硬件RAID可以连接内置硬盘、热插拔背板或外置存储设备。无论连接何种硬盘,控制权都是在RAID卡上,亦即是由系统所操控。在系统里,硬件RAID PCI卡通常都需要安驱动程序,否则系统会拒绝支持。 ·外置式RAID也是属于硬件RAID的一种,区别在于RAID卡不会安装在系统里,而是安装在外置的存储设备内。而这个外置的储存设备则会连接到系统的SCSI卡上。系统没有任何的RAID功能,因为它只有一张SCSI卡;所有的RAID功能将会移到这个外置存储里。好处是外置的存储往往可以连接更多的硬盘,不会受系统机箱的大小所影响。而一些高级的技术,如双机容错,是需要多个服务器外连到一个外置储存上,以提供容错能力。 ·配置RAID磁盘阵列 一、 为什么要创建逻辑磁盘? 当硬盘连接到阵列卡(RAID)上时,操作系统将不能直接看到物理的硬盘,因此需要创建成一个一个的被设置为RAID0,1和5等的逻辑磁盘(也叫容器),这样系统才能够正确识别它。 逻辑磁盘(Logic Drive)、容器(Container)或虚拟磁盘(Virtual Drive)均表示一个意思,他们只是不同阵列卡产商的不同叫法。 二、 创建逻辑磁盘的方式 使用阵列卡本身的配置工具,即阵列卡的BIOS。(一般用于重装系统或没有安装操作系统的情况下去创建容器(Adaptec阵列卡)/逻辑驱动器(AMI/LSI阵列卡)。 使用第三方提供的配置工具软件去实现对阵列卡的管理。如Dell Array Manager。(这些软件用于服务器上已经安装有操作系统) 三、 正确识别您的阵列卡的型号(本文以Dell为例,其实都大同小异) 识别您的磁盘阵列控制器(磁盘阵列控制器为可选项, 如果没有购买磁盘阵列控制器的话以该步骤可以省去) 如果您有一块Adaptec磁盘阵列控制器(PERC 2,PERC2/SI,PERC3/SI,PERC3/DI),在系统开机自检的时候您将看到以下信息: Dell PowerEdge Expandable RAID Controller 3/Di, BIOS V2.7-x 【链接登录后可见】 1998-2002 Adaptec,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 Press CTRL+A for Configuration Utility! >>> 如果您有一块 AMI/LSI磁盘阵列控制器(PERC2/SC,PERC2/DC,PERC3/SC,PERC3/DC, PERC4/DI, PERC4/DC), 在系统开机自检的时候您将看到以下信息: Dell PowerEdge Expandable RAID Controller BIOS X.XX Jun 26.2001 Copyright (C) AMERICAN MEGATRENDS INC. Press CTRL+M to Run Configuration Utility or Press CTRL+H for WebBios 或者: PowerEdge Expandable RAID Controller BIOS X.XX Feb 03,2003 Copyright (C) LSI Logic Corp. Press CTRL+M to Run Configuration Utility or Press CTRL+H for WebBios Part 1: 在Adaptec磁盘阵列控制器上创建Raid——PERC2,PERC2/SI,PERC3/SI,PERC3/DI 创建一个容器步骤(这里我们重点介绍使用阵列卡本身的配置工具在具有四通道的PERC2卡进行配置,因此可能您的阵列卡因为通道不同的原因,与之略有差异) 注意:请预先备份您服务器上的数据,配置磁盘阵列的过程将会删除您的硬盘上的所有数据! 1) 首先当系统在自检的过程中出现一下提示时,同时按下"Ctrl+A"键: 【链接登录后可见】 2) 进入了阵列卡的配置程序,然后选择"Container configuration utility"。 【链接登录后可见】 3) 进入 "Container configuration utility",此时,你将要选择"Initialize Drivers"选项去对新的或是需要重新创建容器的硬盘进行初始化。(注意: 初始话硬盘将删去当前硬盘上的所有数据) 【链接登录后可见】 4) 窗口便出现RAID卡的通道和连接到该通道上的硬盘,您可以使用"Insert"键选中需要被初始化的硬盘。请注意窗口下面的帮助提示。 【链接登录后可见】 5) 当您选择完成并按"Enter"键之后,系统键出现一下警告。如果您确认,选择"Y"即可。 【链接登录后可见】 6) 硬盘初始化后就可以根据您的需要创建相应级别(RAID1,RAID0等)的容器了。这里我们以RAID5为例去说明怎样创建它。在主菜单中(Main Menu)选中"Create container"并回车。 【链接登录后可见】 7) 用"insert"键选中需要用于创建Container的硬盘到右边的列表中去。按下"Enter"。 【链接登录后可见】 8) 在弹出来的下窗口中用回车选择RAID级别,输入Container的卷标和大小。其它均保持默认不变。然后选择"Done"即可。 【链接登录后可见】 9) 这是系统会出现如下提示,即当这个"Container"没有被成功完成"Scrub"之前,这个"Container"是没有"冗余"功能。 【链接登录后可见】 10) 此时,您可以通过"Manage containers"选项选中相应的容器,检查这个"Container"的"Status"为"Scrub"。当它变为"Ok"。这个新创建的Container便具有了冗余功能(如果这个Container是支持冗余的. Scrub 将是个需要较长时间的过程, 在Scrub的过程,您可以退出该管理界面, 重新启动或安装操作系统. 在这段时间内Container还不在冗余的状态下) 11) Containers创建完成。使用"ESC"键推出并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 Part 2: 在AIM/LSI磁盘阵列控制器上创建Logical Drive (逻辑磁盘)---PERC2/SC,PERC2/DC,PERC3/SC,PERC3/DC,PERC3/DCL,PERC4 DI/DC (略有不同,请仔细阅读下列文档) *注意:请预先备份您服务器上的数据,配置磁盘阵列的过程将会删除您的硬盘上的所有数据! 1) 在自检过程中,当提示按< Control>< M> 键,按下并进入RAID的配置界面。 【链接登录后可见】 2) 如果服务器在Cluster 模式下,下列信息将会显示"按任意键继续"。 【链接登录后可见】 3) 选中 Configure,并按回车。 【链接登录后可见】 4) 如果需要重新配置一个RAID,请选中 New Configuration, 并按回车。 如果已经存在一个可以使用的逻辑磁盘,请选中 View/Add Configuration,并按回车。 本文,我们将会选择 "New Configuration"为例(注意: 选择New Configuration将删去原有磁盘阵列上的配置信息) 【链接登录后可见】 5) 选中 YES ,并按回车。 【链接登录后可见】 6) 按空格键选中准备要创建逻辑磁盘的硬盘,当该逻辑磁盘里最后的一个硬盘被选中后,按回车键。 【链接登录后可见】 7) 如果只创建一个逻辑磁盘,则进入步骤8; 7-1) 按空格键选中第二个逻辑磁盘里的硬盘。 7-2) 当该逻辑磁盘里最后一个硬盘被选中后,按回车键。 7-3) 当需要配置更多的逻辑磁盘,重复7.1和7.2步骤直到所有逻辑磁盘被创建。 【链接登录后可见】 8) 按F10进行逻辑磁盘的配置。 当您的阵列卡的类型是PERC4 DI/DC,将显示下列信息,否则请直接到步骤11。 【链接登录后可见】 9) 按空格键选择阵列。 跨接信息,例如Span-1(跨接-1),出现在阵列框内。 可以创建多个阵列,然后选择将其跨接。 【链接登录后可见】 10) 按F10配置逻辑磁盘。 11) 选择合适的RAID类型,其余接受默认值。 注:Dell 推荐把所有的阵列空间分配给一个逻辑盘。 选中 Accept ,并按回车。 【链接登录后可见】 12) 重复操作每个逻辑磁盘,选中Accept ,并按回车。 【链接登录后可见】 13) 按ESC键退回,选中 YES ,并按回车。 【链接登录后可见】 14) 按任意键继续。 【链接登录后可见】 15) 初始话逻辑磁盘(Logical driver)(刚创建的逻辑磁盘需要经过初始话,才能使用) 按ESC 键退回主菜单,选中 Initialize ,并按回车。 【链接登录后可见】 16) 选中需要初始化的逻辑磁盘,并按空格键接受。 【链接登录后可见】 17) 选中 YES ,并按回车。 【链接登录后可见】 18) 按任意键继续,并重启系统,RAID配置完成。 【链接登录后可见】 【本内容已隐藏,回复后刷新可见哦】 查看回复 作者:xiaowuhello
主板集成LSI 1068E芯片的SAS阵列设置方法! 主板集成1068E SAS阵列进入配置界面的快捷键是Ctrl+M,根据提示按住Ctrl+M后等待3秒便进入界面,在管理菜单中可以看到几个选项,分别是:Configure、Initalinze、Objectes、Rebuild、Check C*****istency 745 现在我们使用2块146GB的SAS硬盘开始组建RAID。选择Configure可以看到:Easy Configuration、New Configuration、View/Add Configuration、Clear Configuration、Select Boot Drive。组建RAID选择Easy Configuration选项。 746 选择Easy Configuration 按回车后,出现了两个硬盘的信息1、3 READY。注意屏幕下方的提示字幕,按空格键选择硬盘。 748 连续按两下回车之后信息已经改变,对比上图,选好之后状态变为ONLIN,如下图。 750 选好要做阵列的硬盘后按F10 继续选择,出现如下图画面。 749 再按F10 键继续配置。 751 注意屏幕中高亮的地方,按回车可以选择RAID 模式,因为现在只接了两块硬盘,因此可选的阵列模式只有RAID0 和RAID1。 752 注意屏幕中高亮的地方,按回车可以选择RAID 模式,因为现在只接了两块硬盘,因此可选的阵列模式只有RAID0 和RAID1。 753 753 754 755 756 757 查看回复 作者:lanyanlei
以前的XP下的到了windows7就不适用了,看了下,原来是缓存目录变了,现在改好了,发IE缓存提取批处理.bat(vista、windows7版) echo off cls echo 请选择要提取的文件类型 echo 1(swf) 2(flv) 3(jpg) 4(gif) 5(mp3) 6(mid) 7(其它类型) set /p type= if %type%==1 (set filetype=swf) if %type%==2 (set filetype=flv) if %type%==3 (set filetype=jpg) if %type%==4 (set filetype=gif) if %type%==5 (set filetype=mp3) if %type%==6 (set filetype=mid) if %type%==7 (echo 请输入文件类型,例如bmp set /p filetype=) for /f "tokens=1,2*" %%i in ('reg query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User Shell Folders"^|find /i "Cache"') do set "IEtmp=%%k" ::echo %userprofile%%IEtmp:~13% 从注册表里提取的缓存目录 :select_del_or_not echo 提取后是否删除原文件?(y/n) set /p delornot= if %delornot%==y (goto startcopy) if %delornot%==n (goto startcopy) goto select_del_or_not :startcopy echo 正在提取文件,请稍候…… md %filetype% for /f "delims=" %%i in ('dir "%userprofile%%IEtmp:~13%\*.%filetype%" /s/b') do copy /y "%%i" "%CD%\%filetype%\" if %delornot%==y (for /f "delims=" %%i in ('dir "%userprofile%%IEtmp:~13%\*.%filetype%" /s/b') do del /f/q "%%i") pause goto startcopy 查看回复 作者:lanyanlei
去除界面滚动文字广告 去掉播放列表下方的广告框 屏蔽今日推荐中的广告图片 屏蔽弹出消息 首先是滚动文字: 用文本编辑器打开face\kwc.img,删除AD相关字段,整段删除哦~ 例如,,,,,,,,,, 酷我还是为自己准备了不少广告位的~ 将startcmnd值设为0,打开酷我的时候将默认显示网络曲库 保存,设置为只读. svr.img全是无用信息…清空之后保存. 设置为只读. 今日推荐中的图片屏蔽方法: 将此项加入hosts文件:127.0.0.1 wa.kuwo.cn 保存文件后清理IE缓存,刷新本地DNS缓存(ipconfig /flushdns) 现在打开酷我已经没有广告了.不过~ 这东西会让人很无语,歌曲列表下方有个广告位~还会挡住歌曲导致列表不能完全可见. 处理方法是,打开皮肤文件夹下的panel.xml.(例如\Skin\默认皮肤\panel.xml) 找到这一行: <panemulti name="PLMulti" ori="VERT" current="DefaultPlaylist" 将后面的end_y_bottom="42"改成改成end_y_bottom="22" 至于为什么要改成22,就需要各位自己思考了~ 其他皮肤操作相同 还可以做一些无用信息的清理,搜索AdWnd,删除所在的整个行. 这两行也可以删除: <color name="CurPlaylistAdTextColor" value="000000"/> <color name="PlayerInfoAdTextColor" value="ffffff"/> 其他处理: 酷我目录下的loading文件夹可删除,里面是网络曲库会加载的banner广告. 对比发现config.ini文件发现,里面居然有个ShowAd参数….默认为1,顺手改为0.保存. KwMV.exe进程不关闭的情况,可以在软件设置中更改~ 需要屏蔽自动更新的朋友,删除kwc.img中字段 之前有朋友说酷我有弹出消息,在删除滚动文字时已经处理,应该不会出现了. (就这么多了,对酷我研究的不多.方法贴出来分享给大家.不足之处还望包涵并指正. 原创发布,转载还望注明出处 : ) 上一版本无法打开的问题现已修正,已经下载的朋友们只需打开config.ini,将PicPath=后面的路径删除, 另外再删除plugin目录下的config.cfg文件,即可解决问题. 查看回复